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文治楼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1222日中午12:30,刑事司法学院团学组织2020年度总结会议在文治1楼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对部门工作、团队建设、团学活动等进行了年度总结和未来规划。所有1819级主要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老师提出了健康跑闭幕式的规划和动员工作强调了健康跑对于良好习惯养成的必要性,倡议寒假继续不断跑、不断网,并希望体育部借鉴“悦跑圈、keep设计持续打卡通关勋章奖励模式,将线上数据可视化、线下跑步不断联、持续打卡有动力等元素融入到整体方案中,引领学院形成在“玩”中锻炼身体的良好氛围。郭老师强调,在办活动的过程中注重的不应只局限于规模,更多的是要让学院的每一位学生能从中培养受益终生的良好习惯和坚韧不拔的品格。

接着,郭老师就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做了几点强调。一是要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由于疫情原因,原则上不要跨省市进行调研二是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利用家乡资源,按照文件精神自行组队,深挖主题的灵魂,而不要做成浮于表面的“旅游记”自拍记三是要提高社会实践的质量,通过数据收集、信息处理等途径,通过“走、看、访、谈”等方式亲身体验、感同身受,深挖在教育辐射层面的内涵。

郭老师用“忙碌、紧凑、且有收获”几个词来形容自己对于学院一年团学工作的感受。从接手学院团的工作开始,他认为自己“累并快乐着虽然很辛苦,但每天都能看到我院青年阳光、积极向上的面孔有一种“幸福的忙碌感”他对各个部门2020年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总结了活动前预设防火墙”、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改进的模式有助于促成团学工作的完善。

回顾2020,有不少令人感动的画面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运动会齐心协力、血气方刚的拔河场景体现了刑司健儿们不服输的中华颂朗诵比赛从舞台的编排、工作人员的紧密组织到各位选手出色的临场表现,都展现了刑司学子非凡的凝聚力和家国情怀还有“济世杯”模拟公务员招考挑战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新生杯篮球赛、足球赛等,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历练一次积累,是刑司力量、声音的迸发,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具有“风向标”的作用郭老师提出接下来的目标是要持续扩大影响让每一次活动都深入学生的内心,同时提高我院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发展。

随后,各团学组织下设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度部门成果和2021年度工作展望做了简短介绍。郭老师对各部门的工作规划表示认可与支持,并强调了程序规范的重要性表示各组织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倡导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踏实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助力学院团学工作发展。他指出学院的团学工作应从“活动、品牌、文化层层递进打造刑司品牌、引领文化传承构建一个有“魂”有“内核的学院平台

最后,郭老师表达了对全体学生干部的信任和殷切希望,并提出几点寄语:主动承担主体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合作,提升办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要有整体性思维,做“顶层设计”,活动设计应环环相扣;提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说”与“写”的能力;要有风险防范意识,用身临其境的态度思考工作,防范问题,提高效率等。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团学组织2020年度总结会议圆满结束。这次会议让各级学生干部在本年度中对自己负责的部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总结和更明晰的规划希望我院各团学组织在2021年度继续齐头并进、团结协作,共同为刑司大家庭的发展贡献力量。建党100周年,我们乘风破浪,再创新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