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胡向阳教授被聘为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280

1229日下午,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委会议中心召开,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及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144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市协会2015-20209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章程》(草案)、《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费收支办法》(草案)、《理事选举办法》、《监事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产生市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选举产生市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当选为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刘小林、刘国民、吴启、何方刚、屈国强、黄代新、鲁植艳七位专家当选副会长,何方刚当选秘书长。大会还提议老会长刘良教授为名誉会长,万汉英、顾莉莉为新一届理事会顾问,胡向阳院长代表会长为名誉会长和顾问颁发了聘书。


作为新上任的会长胡向阳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在过去五年里,市鉴定协会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正确领导和刘良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武汉市鉴定行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全国乃至世界赢得了尊重。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上一届理事会的成功经验,不负厚望,在任职期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强化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二、健全协会内部组织机构设置,构建完善的运行保障机制,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三、扶持机构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确立我市司法鉴定在中部的优势地位;四、加强对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司法鉴定的社会服务质量;五、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加强司法鉴定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司法鉴定管理和服务水平;六、定期举办司法鉴定学术会议,扩大本市司法鉴定机构的相互交流和对外交流。最后他表示将与全体理事会同仁精诚团结,共创大业,努力打造我市司法鉴定在中部的龙头地位,续写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新的壮美篇章!

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确保司法鉴定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注重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司法鉴定协会建设水平。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我市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他最后指出,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力推动我市司法鉴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五点三十分,武汉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得闭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