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第七届“燎原计划”志愿活动培训会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39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钊鑫 凌司阳 何一帆 )根据我院《关于组织开展刑事司法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相关要求,为了动员全院同学积极投身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对本次“燎原计划活动队伍”进行培训团委组织部创业实践部与院志协星火燎原项目部于20201226日联合召开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第七届“燎原计划”志愿活动培训会。客观因素限制,本次会议转到线上进行。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创业实践副部长徐宇轩主持,分团委副书记周洲、院志协副主席张诗源、志协星火燎原项目部部长凌旋智出席会议并对寒假社会实践具体事务与第七届“燎原计划”活动进行讲解,刑事司法学院全体团支书和社会实践队伍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徐宇轩简单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与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的简要情况;随后,周洲讲解了寒假社会实践的常识、目的、要求,以及本次寒假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社会实践宣传与安全问题,宣传一定要合适得当并行之有效,可以利用新媒体优势进行宣传;注意志愿活动中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在疫情尚未散去的情况下,做好自身的保护十分重要。并以自己的队伍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一份优秀的社会实践与他在过程中的思考。他特别强调进行社会实践要实事求是,要有实际成果,并且要有自己的思考与收获。


会议第二项,星火燎原项目部部长凌舷智介绍了本次寒假的“燎原计划”志愿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燎原专项”与“燎原计划”志愿活动的联系区别,鼓励参加燎原计划的队伍完善活动内容,升华成果,积极申报社会实践燎原专项。紧接着他介绍了本次“燎原计划”志愿活动形式、工时、记录方法与返校时的对接,以及在进行活动时的注意事项。凌舷智希望志愿者们可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限定类别中创新格式,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活动;志愿者要深入到基层中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尽自己的所能进行志愿活动。随后凌舷智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会议第三项,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与“燎原计划”活动优秀队伍代表徐淇钰同学向各团支书与队伍负责人分享相关经验。徐淇钰以自己队伍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实践过程以及经验的分享。徐淇钰说,要让小组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表达出自己对于这次社会实践方向的看法与具体的操作步骤,然后再经过综合考虑选定最后方向;社会实践重要的是在实践过程中和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与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徐宇轩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几位负责人又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最后,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