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200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秉承革命传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陆薇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青年使命”的号召,在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的指引下,刑事司法学院公安200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秉承革命传统”主题团日活动,帮助支部团员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了解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正式开展之前,班委特意召开动员班会,阐述志愿活动的重要性、重申青年的志愿使命,简单回顾革命历史,动员各位团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各位团员也给予了热烈回应。在与首义公园工作人员沟通、撰写策划书、申请志愿工的过程中,支部内参加过校级、院级志愿者协会的团员积极参与,主动联系自身所在的志愿者协会,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巨大贡献,展现了支部团员的活动热情。

328日上午830,刑事司法学院公安2001班团支部成员到达集合地点,准备开启一天的活动。首先,团支部前往首义公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领取清洁工具后,开始清洁打扫。通过一上午的清扫,首义公园干净不少。支部团员通过劳动获得满满成就感,通过劳动对志愿活动的理解更深,通过劳动实践雷锋精神


随后,团支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支部团员表情凝重、脚步沉重地参观整个纪念馆,沉浸于那段屈辱却热血的历史。通过参观,支部团员更加了解革命往事,更加瞻仰革命先烈,重申初心与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念。

本次团日活动融合志愿活动、参观纪念馆等形式,内容充实饱满,形式丰富多彩,支部团员覆盖面广、参与程度深。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团员用行动践行志愿使命、用见闻感受革命精神,感受颇丰、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青年的志愿使命和优秀革命传统,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