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品行,强身心——记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司法班团建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36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梁钰鼎 凌司阳)202141日中午1230分,为了促进司法班的集体凝聚力,加强班级同学间的交流,在素质拓展活动中践行党史教育,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司法班团建活动在新体室内田径馆举行。根据自愿报名,60余名司法班学生参与该活动。郭青川老师以及中南大素质拓展教育培训基地(简称素拓中南)全体成员组织开展本次司法班团建活动。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出席了该活动。

在此次团建活动之前,素拓中南用一周的时间,以一个名为“国王与天使”的小游戏为此次活动做了铺垫。这个游戏采取随机配对的方式,每位同学既是别人的天使,也是另一个人的国王。天使要以不易被发现的形式默默守护国王,做一些暖心的小事,如帮他占座位、给他买奶茶等,但是在身份被揭晓前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整个活动中共收到了66位司法班同学的分享的“国王天使日记”,准备在游戏环节结束之后向大家揭晓国王与天使的配对名单。

中午1230分,团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热身环节,郭青川老师通过“贪吃蛇”的小游戏带领同学们热身,把现场气氛调动起来。每位同学要和身边的同学石头剪刀布,输者排在赢者的身后,以此类推。在“贪吃蛇”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都围成了一圈,每个人都搭着前一个人的背,大家在郭老师的指挥下慢慢走动起来,帮前面的同学按摩肩膀。按摩两轮后,郭老师又带领大家参与到一个名为“花开花落”的游戏,同学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在“花开”“花落”“风吹”“草动”“水落”“石出”的口令下分别做出后仰、前倾、左摆、右摆、蹲下、起身等一系列动作。通过热身小游戏,现场的气氛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热身完毕,活动带领部的余霈云开始组织同学们进行破冰游戏,她把同学们分为6组,以组为单位两两游戏。首先进行的便是名为“坐地起身”的游戏,让同学们背靠着背,手挽着手,一起坐下,然后比拼哪一组能够更快的站起来(手不能接触地面)。这个游戏主要是挑战同学们团结协作、手脚协调的能力。最终比拼到来,同学们铆足了劲,每一组都表现出了超高的默契度,最终由第三队的同学以2.93秒的好成绩取得了这个游戏的胜利。

考验配合的“坐地起身”活动结束后,司法班的同学们迎来终极挑战——“猜猜我是谁”,两队需要在准备时间内互相自我介绍,比拼中两队各派一名同学站在幕布后,当幕布落下时首先说出对方名字的队可把对方同学引到自己的阵营作为“俘虏”,当一个队中同学少于3人的队伍宣告失败,另一队获得成功。游戏开始,同学们都开始了紧张的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对对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猜名字的时候都能很快的说出对方的名字,这个游戏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游戏环节结束,郭老师对这次团建活动做出总结,说到:“这次活动算是大家的一次‘破冰行动’,让大家都能更加熟悉对方,想让大家快速的融入刑事司法学院的大家庭。在‘国王与天使’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大家对彼此的关爱和守护,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保持这么一份温柔的内心。”随后19级辅导员黄文菊老师也对同学们做出了期望,她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大家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在未来司法班能成为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同学们能认识到集体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会关心他人,学会怎样表达爱。希望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开始,打开同学们交流的心门,在朝未来前进的路上相互扶持,一起团结地走下去。

最后,素拓的同学公布了准备活动“国王与天使”的名单。至此,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司法班团建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司法班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加团结友爱,顺利融入刑事司法学院这个大家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