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献礼||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萌纾 俞琳)青山埋忠骨,英魂佑中华。为了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英雄,4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于首义校区思园陈毅将军像前举行了清明献礼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仪式开始之前,队长带领队员们再次确定了仪式的流程具体内容,参加仪式的队员也整理好着装,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像是感受到庄严的气氛,天边滚来团团乌云,一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仪式开始,身着国旗护卫队文化衫的两名队员,一人手捧白菊,一人举着雨伞,心怀对于英雄先烈崇高的敬意,缓步走上台阶,放下花束,并向陈毅将军像鞠躬致意,之后转身下台,向陈毅将军像行注目礼。

身穿礼服的队员们同样着装整齐,一手打伞,一手擎国旗,神情庄重,与献花站定的队员一同行注目礼。仪式的整个过程简洁流畅,气氛庄严肃穆。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此次仪式不仅是为纪念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英雄,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雄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进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将坚守“服从命令、精诚团结、崇尚荣誉、忠于职责”的信仰,坚定的护卫国旗,弘扬英雄主义精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