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53

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4月15日下午,在文清楼4楼会议室,学院集中开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向阳主持。

会议伊始,胡向阳院长首先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等重点研读内容;随后,万里雪副书记结合《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讲话精神,带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等重要党内法规;董邦俊副院长结合《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学院与云南省盐津县公安局结对帮扶共建豆沙镇派出所调解室情况。会上,胡向阳院长结合学院岗位实际、近期工作要点,特别强调:

一是践行学史增信,聚焦中心任务,自觉凝聚奋斗前行不竭动力。要统筹推进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持续深化学科建设与智力扶贫,全面加强法学人才培养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播实践,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强化源头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压实拧紧安全发展责任链条。学院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健康特别是政治等各类安全;尤其要结合正在进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治楼文清楼施工改造等重点工作,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既要有风险防范的先手,也要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招,以身作则为平安刑司、平安中南大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涵养师德师风,补足精神之钙,时刻筑牢教书育人信仰根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契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党规,牢记党的宗旨,在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日常养成教育的同时,注重做好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育人。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凝炼亮点特色,努力提高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学习内容,充分运用好校史馆、武汉市内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丰富教育手段,精心开展好中南大国旗护卫队学生党支部、监察与法治陈列室等品牌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最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及时交纳党费,并在集中学习后,按所在党支部进一步做好交流研讨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