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46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梁钰鼎 何一帆 曾昭阳 凌司阳 杜粤鑫)2021415日下午2:30,刑事司法学院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正式开课。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有149名预备党员、19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党校培训。本期党校我们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教授、姚桂荣教授、马德茂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教授等进行授课。本期党校培训内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国共两党比较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必然性》、《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由各年级支部自行开展的交流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由我院组织员厚今老师主持,厚老师指出本次党校对于所有参加的同学来说,是一次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接受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而后对本次党校培训日程安排、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作出说明,同时强调了党校的课堂纪律,要求全体同学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勤于求教。厚老师提出党校纪律不允许迟到、早退、请假。如果个人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她希望同学们把党课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对其保有严肃认真的态度。

接着,徐双敏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进行了授课,徐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长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向我们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数现在已有9000多万人,从严治党是必须的也是迫切的工作目标。她用我国抗疫经验以及苏联末期党内现状等实例向我们表明,从严治党的确能提升国家战斗力。她还指出,面对新时代,从严治党在今天显得更为重要,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是我国发展的强大助力。随后,她向我们展示了党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及成效,对我国从严治党道路表现出了强大的信心。她希望我们在未来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党的公正性。

  姚桂荣教授《从国共两党比较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必然性》为主题进行授课,她首先强调了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之后姚老师论述了选择题目进行宣讲的原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党史的谈话,结合中国革命胜利在百年党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地位,选择向大家阐释主题。”在授课中姚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其间这一段光荣曲折的历史,带我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战、不屈不挠的精神。

  随后,姚老师以国共两党的对比,举出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科学的、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成功的必然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必然性。之后有学生提出相关问题,姚老师耐心一一作答。最后,姚老师呼吁同学们在课后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提倡同学们选读四史选修课,全面学习四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