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坚定报国之志”专题学习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414

新闻网讯  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4月22日上午,在文治楼200会议室,刑事司法学院召开“学史增信,坚定报国之志”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里雪、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德华、董邦俊,周凌副教授等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向阳主持。


会议伊始,万里雪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杨红侠组长工作要求。他指出,全院上下都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校院二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等规定任务,注重“突出亮点、宣传典型;结合专业、体现特色;深入学生,紧扣育人”,始终将“严基调”“好作风”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

随后,会议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胡向阳院长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读了邓小平同志《永远记取党的斗争》、胡锦涛同志《在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规定篇目重点内容,并结合学院实情、岗位实际,特别强调:

学史增信,就要坚定信仰,坚持实事求是,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之中。因此,坚定“四个自信”,具体到学院层面,归根结底就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思想根基,转化为教书育人、工作干事的信心底气,学思践悟、砥砺前行。

学史增信,就要筑牢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持之以恒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行合一、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圆满落实学校党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决策部署

学史增信,就要笃定信心,夯实基层党建,落实立德树人。要注重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及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节点,更要不断夯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激发各党支部活力,应国家法治建设之所需,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笃定刑法、公安两大学科深度融合之信心,凝聚卓越刑事司法人才培养之决心,源源不断为全面依法治国输送德才兼备高素质优秀法治人才,有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党委还结合本学期重点业务工作,具体部署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司法科学正义专栏”(警事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专栏”(刑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建引领新时代刑事辩护工作”“学习百年党史,维护国家安全”(刑法事政策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师党支部)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