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1901班前往红楼开展学党史团日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汉森)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侦查1901班于424号上午9时,组织 “铭记历史 感恩先辈”——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团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瞻仰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走进纪念馆,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让每一位同学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辛亥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英烈们开天辟地、英勇奋战的勇气和精神。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今日则当倍加珍惜。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的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如先辈感叹“奈何吾生于今日之中国”,我们应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不能居安放松。面对着当今的风雨变幻的世界局势,我们必须跟紧时代的潮流,不断积极进取,发扬辛亥革命的优良的传统,不能辜负先辈的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顾过去100多年,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明白党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