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行团学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32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宣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团学组织之间的交流协作,427日中午12:30,刑事司法学院团学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于文清楼405会议室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我院1819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老师进行党史教育演讲。全体同学在讲话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

郭老师首先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接着,他引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伟人对于党史的见解,生动地向我们展现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迫切性、必然性,提出应当紧跟党的前沿思想,深化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先进思想的要求。随后,郭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紧密联系,鼓励团学组织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讲好中国故事,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善于运用情境演讲、志愿讲解等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学习方式,提高思想教育实效性。

接着是本次会议第二项:团学工作例会。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洲、学生会主席刘雨辰、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啸天、艺术中心主任李欣蓉分别结合五四表彰,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并提出对近期开展活动的规划。进一步展望未来,鼓励所有为组织勤恳付出的学生干部。郭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团学干部们要秉持“聚是一团火”的信念,坚信“心与心团聚在一起才叫团队”。在刑司的大家庭中,分工是相对的,但合作是绝对的。各部门应传承、发扬“传帮带”的作用,对下一届的学生起到帮助、指导的作用,尤其是在月度考核等方面加强相关培训和引导。接着,他对近期举办的舞蹈大赛、送毕晚会、红色长征跑等活动作了动员工作和总体规划。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团学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团学工作中踏实奋斗,为我院再创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