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64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在院党委精心组织下,研究生各党支部近日围绕“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主题,扎实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中,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紧扣主题,认真学习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引导支部成员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还按要求开展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

硕士生2018级刑法学党支部精心组织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分享交流等环节,党支部书记庞万腾号召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特长,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为平安中国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硕士生2018级公安学党支部成员原伟民同志说:“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了解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安全不惜牺牲的英勇事迹,我更了解了党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所付出的艰辛,也从其中汲取了个人前进道和发展路上的智慧。”

硕士生2019级刑法学党支部组织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 179—183 页《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怀揣一颗赤诚之心,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后在各自的岗位散发自己的光与热。硕士生2019级公安学党支部王福玲同志表示,开展党史学习,就是让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立足于自己学生的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见贤思齐,更好地服务和建设我们的国家。

硕士生2020级刑法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支部成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永葆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硕士生2020级公安学党支部杨云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认真学习后,入党积极分子王磊谈“虽然我还是一名积极分子,但是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应做的义务,更是我们应该深深记在心底的准则。”

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成员认真深入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等,结合刑事法治学科专长,从世界变局、安全发展、国际安全形势等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维护国家安全、防范风险挑战方面的一系列成功实践,梳理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产生、发展和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建设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科研和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站稳守好学术科研的意识形态阵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