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监察文化,筑牢党性根基——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集体参观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了解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加强我院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党性根基,推动研究生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2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参观了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以历史时间为线索参观陈列室图片、文字资料,详细了解不同历史阶段中国监察制度与监察文化的特点,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新中国建国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的发展历程,突出学习了新时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我国纪检监察体制的开创性变革,深刻领会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很受震撼、收获颇多。

参观结束后,博士生党支部尉立坤同志谈到,从苏区时期出台党史上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新中国后坚决惩处刘青山、张子善;从“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党的纪检监察历史激励着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对党的纪检监察历史的学习,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做到知敬畏、守规矩。

硕士生2019级刑法学党支部邓兆锦同志表示,今天参观了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系统学习了我国监察文化与法治发展历程,这有助于强化我们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群体为人清廉、为学端正的意识。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盛世,却又肩负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需要继续用包括监察文化在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据了解,监察文化和法治陈列室由我院“刑法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团队”创办,先后接受校内外多批次人员学习考察,成为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宣传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采取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行走”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红色校史和武汉市内的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