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我心向党——“激扬青春,璀璨华章”诗词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龚璇)感悟思想伟力,树立文化自信,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中国传统文化,424日,由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策划组织的“激扬青春,璀璨华章”诗词会在文澴楼成功举办。

本次诗词会活动共分有三个比赛项目。首先是“诗词接龙”,各参赛小组选派一名组员代表轮流答题,由主持人说出诗词的上句,选手即刻接出下句。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他们斗智斗勇,对答如流。随后是“飞花令”,要求选手在极短时间内,说出含有“季节”、“数字”、“颜色”的一联诗句。这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选手之间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最后是“尾字接龙”,从起句的最后一个字开始,变成所接下句的首字。“西塞山前白鹭飞——飞雪迎春到——稻花香里说丰年——年年不带看花眼……”。各位选手你追我赶、旗鼓相当,用出色的表现与丰富的诗词储备能力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以诗词为载体,充分激发了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