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品行,强身心——素拓中南前往武汉音乐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8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为了使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品行,领悟党史精神,57日上午9:00,素拓中南走出学校,来到武汉音乐学院图书馆门前空旷地上。本次活动由郭青川老师担任活动带领员,为该校80余名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相约在初夏的校园,天气晴朗、沐浴阳光,偶有微风拂过,大家的心情都无比灿烂。

活动伊始,在郭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同学开展了“贪吃蛇”热身小游戏,这个活动是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输者排在赢者后面,决出同学们排队的先后顺序,再由后面的同学将手臂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一个个通过搭肩的方式连接起来,逐渐连成贪吃蛇的形状。随着郭老师的口令,这条“贪吃蛇”的头部逐渐连接上了尾部,最前面的同学和最后面的同学搭在一起,最终在欢声笑语中围成一个大圆,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捏肩。

紧接着,伴随着郭老师的示范,同学们开始了“花开花落”破冰游戏。在此活动中,同学们相互搭肩,在“花开”“花落”“风吹”“草动”等口令的指挥下做出相应的动作。在热身与破冰活动结束后,现场气氛也随即有所提高,同学们之间的配合能力和协调默契也得到了提升。

在破冰游戏“泡泡糖”中,所有人围成圈慢跑,当郭老师念出例如“6个人抱在一起”的口令时,同学们必须迅速反应,找到对应的同学抱团,落单或者人数多余的小组会受到惩罚。在激烈的游戏中,大家都反应迅速,手脚灵敏,锻炼了观察力和反应力。游戏结束后,郭老师以“说成语”的惩罚游戏调动了现场氛围,大家在欢笑声中增进了友谊。

在团建团队展示环节,每个小组都拿到了各自的马克笔和小红旗,各小组成员们都奇思妙想、敢于创新,设计出了别具特色的小红旗图案,并依次展示了各小组的队名、口号、队歌以及小组造型。在有限的时间里,小组成员经过热烈的讨论,充分发挥个人与集体的优势,充分调动团队力量,每个人都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在挑战环节“珠行万里”中,每组队员一字排开,每人手拿一根球槽,将球连续传递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如果中途球掉落在地,则要返回原地捡起球重新挑战。一开始同学们手中的球纷纷掉落,但是经过小组激烈的讨论后,每个小组都商量出了改进策略,掌握了要领。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衔接得当、高效配合。虽然中途出现球落地的情况,但他们一鼓作气、振作精神,不松懈、不放弃,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比赛任务,培养了团队集体意识和荣誉感,彰显了团结友爱的集体形象。整个活动的氛围也在此挑战中达到了高潮!

活动结束,郭老师总结活动并引导反思,各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对活动的心得体会。随后,郭老师综合各小组表现点明其中一些活动的要领,对于“珠行万里”环节,郭老师强调了“链条”、“节奏”、“指挥”和“配合”四个要点,指出:“沟通是处理问题的有效方式,合理沟通头脑风暴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出现问题时需要的是合作和信心,而不是相互推诿和责怪,共同的目标才是大家一起向前的动力。”同学们听后若有所思,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填写活动问卷并合影留念,武汉音乐学院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