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戎路上,为你护航——刑事司法学院助力入伍同学顺利毕业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天乐)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为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投笔从戎、报效祖国。针对大学生入伍,部分同学担心入伍时间与毕业时间错位从而导致无法正常毕业。今天,让我们走进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入伍毕业生李天元,一起了解刑事司法学院是如何为入伍毕业生保驾护航,支持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

据一线记者了解,李天元同学于今年3月份走兵,6月份毕业。在毕业前,他仍有一门刑事司法学院彭峰老师的《恐怖主义犯罪与对策》正在修读,同时,也无法参与侦查学专业的线下答辩工作。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考虑到学生部队新兵训练管理非常严格,不允许离队或返校学习,故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刑事司法学院针对李天元同学未修满课程结课和专业答辩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方案,并与学校教务部积极沟通研讨,以帮助李天元同学顺利毕业。

针对李天元同学《恐怖主义犯罪与对策》平时成绩的认定,学院要求在完成老师平时作业的同时,在部队自学课程PPT,待到期末考试一并将课程笔记上交给老师作为平时成绩核定。该科的期末考试则采用与学院同步的网上考试方式,设置两个机位,由辅导员老师监考协调。关于李天元同学的专业答辩工作,学院研讨决定指定时间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相关跟进工作由答辩秘书持续跟进,完成答辩后论文材料收集工作。

据采访,李天元同学的父母表示:“天元从小就有军人梦,所以作为父母虽有不舍,但是还是全力支持他。希望天元能珍惜在军营美好的时光,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实现保家卫国的理想!”在主动提出入伍时,李天元同学曾坚毅表态:“男子汉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后来的他,面对记者回忆自己的入伍感受:“我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从小就有当兵情结。从一个青年大学生变成一名军人,在严格规律的部队生活中我磨练了意志,与五湖四海的战友们同甘共苦。也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家长和同学的支持、沟通与协调,我才能顺利来到军营。”面对有志青年投笔从戎,学校承诺,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以最热切、积极的态度来帮助入伍同学打消后顾之忧,保障大学生安心从军。

 “从戎路上,为你护航”。没有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没有学校学工部、人武部、教务部以及学院等多方的协调配合,就难有大学生们积极履行从军的光荣义务;没有一代代有志有为的青年投身军营,国防军队的现代化就难以发展,家国安定也难以为继。在此,我们祝愿李天元同学顺利毕业,在军营取得良好的锻炼,为保家卫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我们也愿更多的中南大人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部队里,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