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0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527日晚7时,刑事司法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91人参加。

活动开始,本次活动主持人涂洁莹同志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强调活动纪律,随后由各党小组同志开始领学分享。

活动第一项,侦查1701党小组的陈宛莹同志与治安党小组的赵俊皓同志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他们通过介绍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向同志们阐述了对党忠诚,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我们才能做到心无旁骛的投身于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过程中。

活动第二项,职侦1701党小组的肖帅同志结合《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等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如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活动第三项,边管1701党小组的董昊钰同志通过讲述《习近平谈家风建设》中的崇德向善与做人气节、兴家与强国相统一以及家国情怀、民族团结、反对特权等重要内容,说明了共产党员严私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材料,认为共产党员只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重视家教、家风的建设,就不会允许自己自甘堕落、就不会给犯罪分子腐蚀自己的机会。

活动第四项,司法党小组的周敏旖同志结合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分享了近期生活、学习情况与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党员勤学、善思和肩负使命感的特质不可或缺。勤学是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应学习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善思是指要做到静下心来思过或考虑未来的发展。每一位心怀“国之大者”都有强烈的使命感,即便是作为普通的平凡人,也要心中有家国,承担社会责任。

在同志们发言完毕后,支部书记郭青川老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郭老师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说,一百年来的奋斗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通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而要想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就要将深刻学习和生动实践结合。郭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根植于心、作用于行。郭老师要求,正值毕业季,在最后的本科校园时光中,同学们要在志愿服务与就业工作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朋辈关系,做到相互关心、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最后,郭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