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研法治】我院研究生开展“寻访红色史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68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蕴含于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校史,教育引导我院研究生切身感受中南大“建校为党、成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6月2日下午,硕士生2020级刑法学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史迹,传承红色基因”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同学们对我校校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948年,我校由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在解放战争即将胜利之际建立,前后历经中原大学、中南财经学院与中南政法学院、湖北大学、湖北财经专科学院、湖北财经学院、中南财经大学与中南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个时期。可以说,我校在党的领导下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深刻了解到在党的领导下学校的变迁之路,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我校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才。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不仅深刻体会到了我校的悠久的历史底蕴,也对党领导人民发展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有了更深的了解。

党员曹源欣谈到,校史馆将中南大在风雨中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是在党的领导下的重要体现。看到学校的历史,很是振奋人心,我心中更是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承先辈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更好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为将来走向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打下坚实的基础。

入党积极分子郭庆康激动的说到,作为一名生活在中南大第五年的学生,母校的光辉历史值得我们学习铭记。1948年,在党的领导下我校在河南宝丰创立,后又南迁武汉,栉风沐雨70载,学校已为社会输送30余万名优秀人才,比如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女士等。历史需要缅怀,方能奋以前行,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最后,感谢党支部举办此次活动,我也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