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恒远情深切,暖阳星火社区行”——星火燎原项目部在南湖社区成功举办星火暖阳活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乐恒 凌舷智 刘书豪)2021617日下午2时许,刑事司法学院星火燎原项目部志愿者们前往南湖社区开展“星火暖阳”志愿活动。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国际父亲节,怀揣着感恩之情和关怀之心,星火燎原项目部志愿者与南湖社区工作人员达成合作,以“父爱如山,感恩有你”为主题为社区老年父亲群体策划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换好志愿者红马甲,戴上志愿者证,一同前往南湖社区3楼活动室。随着老人们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搀扶老人就坐,并为他们献上一杯杯热腾腾的温开水。在场的老人们接过水杯,连声道谢中流露出对志愿者们真挚的欢迎。到场的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明了来意,在经久不绝的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放映电影《那人那山那狗》。该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在乡间邮路上发生的故事——即将退休的乡邮员父亲带着第一天接班的儿子踏上已经走过20多年的邮路,一路跋山涉水,经过父子间的短暂相处,两者的感情发生了微妙改变,父子俩渐渐消除了心中的隔阂。影片贴近生活,切合父爱主题,在场的老人们沉浸于剧情之中,耐心并安静地观看了整部影片,播放至动情之处,他们眼中还闪烁着泪光。

放映结束后,主讲人刘书豪对影片作出总结,并引出本次活动主题——父爱。他分享个人经历,认真而亲切地与在场老人们开展互动,场下志愿者为老人们端茶递水,与老人们侃侃而谈,气氛活跃而愉快。

阿尔兹海默症是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顽症。”随后,主讲人为爷爷们普及老年痴呆症相关常识,从患病症状、医疗现状、防范方法等角度进行宣讲,绘声绘色的讲解和生动活泼的肢体语言让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在场的爷爷们积极参与,对主讲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回复和反馈。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也受到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时光飞逝,本次星火暖阳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志愿者搀扶着老人们缓缓步下台阶,爷爷们仍不忘询问志愿者们的情况。同他们依依不舍地道别后,星火燎原项目部的志愿者们踏上归途,在南湖社区留下了属于星火的情感印记。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良多,既慰问了社区老人,在父亲节期间表达对爷爷们的美好祝愿,同时宣讲健康知识,在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中贡献青年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