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辉教授受邀参加侦查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国家一流专业(侦查学)规划论证会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尚铭)618—20,侦查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国家一流专业(侦查学)规划论证会在湖南警察学院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公安学科带头人杨宗辉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多个公安政法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湖南省公安厅的领导同志等。

开幕式上,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仪式,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院级领导出席,院二级机构正副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侦查系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周学农代表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举办本次侦查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暨国家一流专业(侦查学)规划论证会,目的就是向各位专家学者请教,向兄弟院校学习,进一步推进侦查学专业内涵建设。

杨宗辉教授主持侦查学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公安学学科发展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各抒己见,重点对公安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公安与技术的关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标准;侦查学专业建设的关键要素;侦查学专业特色的凝练;新时代侦查学科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服务社会、教学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杨宗辉教授做总结时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公安学科的定位问题,二是大学教育与精英教育的关系问题,三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问题,四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思路与举措。

第二阶段举行的国家一流专业(侦查学)规划论证会由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主持,各位专家主要针对《湖南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三年建设发展规划》和《湖南警察学院侦查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进行论证。各位专家对湖南警察学院侦查学发展规划和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而透彻的分析,把脉支招,为学科建设指明方向。其中,杨宗辉教授对该发展规划与培养方案的框架结构、课程设置等方面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评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侦查系、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表示一定要把专家的建议落实到位。

    


王周在闭幕致辞中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论坛研讨环节,各位专家立足教育理论前沿,联系公安实战需要,围绕公安学学科发展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立意深远,目光深邃,思想深刻;在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帮助湖南警察学院查找问题与不足,为学科专业建设“把脉支招”,对湖南警察学院提高国家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湖南警院一定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与全国兄弟院校一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公安教育改革创新,在内涵式建设,尤其是学科专业建设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