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澜学院老师参观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顾彧在全国学党史的号召下,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拓性成就,2021年621下午三点半我校文澜学院共计九名老师参观中南监察文化法治陈列室文澴104陈列室的两位讲解员以历史时间为线索,详细介绍了各个朝代不同的监察文化制度,包括监察机构的设置,监察文化的特点等内容,展现了不同时期监察体制改革下的具体措施和监察成果,其中重点突出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监察制度的创新与变革,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改革成果。文澴103陈列室的讲解员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史。讲解员从思想内容、机构与制度设计、监察工作成果的典型事例出发,介绍了革命与建国初期毛泽东倡导的人民监察,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创设的制度监察,江泽民时期的法制监察,胡锦涛时期的科学监察以及新时期习近平法治监察思想。 


参观老师感慨到要将监察文化和党史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识到自己要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作风。


自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建设以来,已经成为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的重要基地。通过对中国监察文化思想制度的学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守法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弘扬正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