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荣获“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0

2020-2021学年,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以“连接师生、服务同学”为宗旨,围绕“倡导学术创新、推进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繁荣校园文化”的总目标,本着“以服务促和谐,以创新求发展,立志青春奉献”的工作理念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基层组织强有力,创先争优入人心

  

我院致力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会为增强学生党建工作时代感,举办了党建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升旗仪式、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活动、党建知识竞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建党100周年跑步打卡等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宣传全面、参与广泛,全面发挥研究生会在思政工作中的宣传引领作用,加强基层组织骨干建设,把握了党建工作方向。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健全组织体系,增强实践锻炼,提升了支部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党员管理,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把支部建设成一支先进队伍。在此过程中,我院获得多项集体奖项及个人奖项:我院博士生党支部荣获“校级样板党支部”;刑法学博士张成东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20级刑法学党支部获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


  

  

意气风发研真知,学术天下绘宏图

  

我院学术活动以“弘扬学术精神,倡导学术进步”为理念,以“博文明理,德法兼修”为主题,研究生会举办了系列学术活动为我院学子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刑走中南”、“刑思中南”、南湖青年刑法沙龙、中南侦查学社等学术特色品牌,邀请学界知名教授举行线上线下学术交流二十余次,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解读分析到器官移植问题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由传统共犯脱离理论的新发展到新形势下从单位犯罪到企业合规的探讨,讲座现场皆座无虚席。嘉宾教授们的讲解为我院同学们开拓学术视野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研究的新思考、新方向,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荣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节二等奖”。


  

  

激扬青春聚力量,繁荣文化谱华章

  

在积极推进学术共鸣、推行学术研究的同时,研究生会也注重搭建文艺梦想舞台,丰富文体活动,精心策划了“心有灵犀”联谊活动、素质拓展、羽毛球赛、诗词歌会、趣味运动会、跑步打卡等系列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蓬勃风采与昂扬拼搏的体育精神。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我院舞蹈歌颂了武汉疫情中医务人员临危受命、勇于扛起时代的重担、响应使命的召唤的担当和精神,并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锋不可当的气势演绎的“重生”节目荣获三等奖,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院研究生会始终秉承“以服务促和谐,以创新求发展,立志青春奉献”的工作理念,连续五年荣获“优秀研究生会”,这是对我院研会工作最好的认可与赞许。接下来我院研会将继续不忘初心、斗志昂扬,以服务广大同学为中心,以提升服务效能为宗旨,过去一年,我们载誉而归;展望未来,研究生会将站在新的历史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