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刑事司法学院硕士生2020级刑法学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1921》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293

(学生通讯员:周宏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广大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71日,我院硕士生2020级刑法学党支部集中观看了电影《1921》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和百年奋斗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员任静结合老一辈经历发表感言,中国共产党人在军阀等反动势力的迫害压迫下,艰难求生,最终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带来了希望,也使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党员张译文观影结束后满怀激情地发表感想,1921》这部影片,讲述了在苦难深重的社会背景下,为了救中国,爱国青年们探索救国之路的故事。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即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走向下一个“一百年”。

积极分子张轩铭结合李达在抵制日货时的一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想,《1921》将我们带入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向我们叙说着我们党的诞生。其中最令我震撼的就是影片中李达先生说:“划着火柴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火柴是日本制造的,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在那片黑暗中发现了光,中国人民才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我们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积极分子甄子淇敏锐观察到了电影中小女孩的象征并结合中国的历程表达了看法,电影中出现了四次的小女孩,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她的每次出现都有着不一样的含义——见证了失败,也经历过黑暗,然后迎来了曙光,最后再展露了笑容。她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但她更是所有人的希望。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最后,支部书记颜廷杰总结谈到,《1921》这部影片使我们重新回到波谲云诡的1921,我们党在如此艰难险阻的环境下应运而生,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此次观影,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知志向何处,不忘来时路,学好百年党史,争当时代新人,将自己爱党爱国的情怀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根脉历久弥新。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片,《1921》以大时代下的初代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