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我院19级实习生赴黄梅县检察院实习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420

(通讯员:郭泽奇)202179日上午10点许,刑事司法学院1910名实习生在林慧青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检察院。以王晓波副检察长为主的检方人员主持召开了实习生接收会,代表黄梅检察院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王晓波副检察长讲述了黄梅检察院与刑事司法学院的渊源关系,并介绍黄梅检察院的工作情况、职能机构分工介绍,四大检察: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检察和监督。会议中,王晓波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院内的内设机构,对其中七个部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报业务工作。

  

随后,由带队老师林慧青老师进行发言,首先林老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近况,告诫实习生要注意纪律,督促同学们按时高质量完成实习课题报告,并阐述新时代下文科的变革与社会主义建设青年的培育要求。并且感谢检方的高度重视,欢迎各位检察官到我校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第三项议程中,宛君同志介绍相关工作事项,安排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介绍实习注意事项与后勤保障。

第四项议程,由肖之云同志介绍实习课题和检察官导师分配,对课题的具体要求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并指出,我们在实习中要学会理论向实践转化、知识像能力转化,并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标志着接下来的四十天实习正式开始。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积极像我们的指导检察官学习,深入基层,了解并学习基层法律运用情况,以实践来活化我们在校期间学到的理论知识。同时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发挥专业技能,运用于实践,从零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为未来的学习点明方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