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初体验,执法有新人——刑事司法学院英山实习分队顺利就位、迅速投入工作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明烨)202178日,经过前期的计划、协调和安排,我校刑事司法学院20199名同学在戴涛老师的带领下于8:00在中原楼门前集合,一起乘车前往英山县公安局开始为期40天的实习生活。这次实习既是对我们之前所学知识的一次系统梳理,也是把书本知识向实战的一次演练、向实践的一次转化。

一抵达实习地点,我们实习小队一行受到了英山县公安局民警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随即程海清主任在会议室与全体实习同学进行了简短的谈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各位领导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专业特性分配了实习岗位,主要有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网安大队等,并简要介绍了英山县的历史概况、人文风貌等基本情况;传达了县公安局领导对实习生到来的热烈欢迎;然后着重强调安全问题——无论是在宿舍办公室用水用电还是跟警官出勤,都要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炎热夏季尤其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另外强调了实习纪律,首先就是保密问题,实习期间不要将接触的案件、文件上传至朋友圈亦或分享至群聊;其次是实习的常规性规定:不允许擅自离开实习单位,不允许穿着花里胡哨。在此基础上,县局领导表达了对我们一行实习生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认真学习,大力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度过一段难忘的实习时光。最后,戴涛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对实习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寄予期许,要求同学们端正工作态度,在上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多向警官请教,争取在四十天的实习中收获满满。

在办理好必要的手续之后,由各大队的民警将同学们带到已经分配好的实习地点。

作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实习生活将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将会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们实习小分队的9名同学一定会秉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将在学校习得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工作、虚心请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英山县公安局的各位民警与戴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将不辜负县局、各大队民警老师、戴老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以良好精神面貌圆满地完成实习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