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初到麻城实习有感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10

我院19级麻城法院实习分队于2021年7月7日上午抵达麻城市,到麻城市人民法院报道,在法院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同学们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家的温度。在麻城市人民法院,我院19级麻城法院实习分队将在此进行为期40天的实习任务。

图:麻城市人民法院

  

到达法院后,潘院长、夏院长、姜主任等三位领导就未来40天工作事项和同学们开会说明。姜主任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纪律和工作要求。潘院长是我校86级校友,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既能学习到法律实务知识,又能学习为人处世的技巧,发扬中南大精神,成为更优秀的中南大人。之后在夏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麻城市人民法院党建文化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于麻城法院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图:麻城法院见面会

 

  

图:参观麻城市人民法院党建文化中心

图:夏院长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在到达住宿的麻城理工学校宿舍后,面对住宿条件出现的心理落差,麻城法院实习分队的同学们充分发扬中南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努力克服困难,改善住宿条件。同时对于宿舍地理位置较远,无法依靠公交这一情况,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方面积极联系网约车司机,协议长期搭载,一方面与麻城检察实习分队协商,让部分队员搭乘麻城检察实习分队的小客车上班,逐步克服这一问题。

  

图:同学们前往麻城理工学校宿舍

 正式实习第一天,在领导的安排下,同学们走进了法院的各个部门、科室,逐渐适应实习工作,在法院部门跟随办公实践,学习相应技能,通过实践经验更形象、具体地理解知识。法院还组织同学们旁听庭审,这让同学们对于法律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40天里,同学们必将发扬中南大人的优秀传统和优良品质,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学习新知识,体验法院生活,完成为期40天的实习任务!

图:冯同学在岗位上熟悉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