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往武穴市公安局开展实习工作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342

(通讯员:韩竞逸 程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又一次反复,武穴市政府开展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武穴市公安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实习生们按照武穴市公安局的部署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四望地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社区负责人便从派出所借调人员协助工作。所以在四望派出所实习的沈逸飞和张子逸同学参与其中。他们参加维护疫苗接种场地的秩序维护工作;协助社区的防疫管理登记。他们挨家挨户在村里沿街走访,登记每户人家在武穴人员的基本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码状态、近日行程和医疗记录等等。

在梅川派出所实习的罗宇农、方云、伍元树和田小军同学则跟随民警们前往当地各社区登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和在疫情防控卡口检查过往的人员车辆。期间,他们还发现了仍然有群众聚齐并开展娱乐活动。他们上前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解释了目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将群众劝离。

在余川派出所实习的伍益民和黄秋龙同学则同辅警一道设置卡点拦截进镇车辆并对进镇人员一一测温,若体温正常则放行通过。

在田镇派出所实习的刚毅、赵斌炀同学也在防疫卡点检测人员的体温。

在市局刑侦大队实习的蔡佳明、莫文涛和马登岳同学则轮流前往武穴市市区的制定隔离酒店值班,检测入住人员体温并进行入住人员信息登记。

在市局治安大队实习的胡秦瑞同学则跟随民警检查市区内所有宾馆、酒店的防疫措施。主要检查内容为店内的消毒,测温措施是否合格。店内旅客入住时的登记内容,包括健康码,行程码是否严格符合市委、市政府强调的防疫措施及规定。检查过程中发现各酒店在测温,消毒方面工作做得不错,但旅客登记方面略有放松并在民警的监督下进行了整改。期间,他对在酒店麻将房聚众打麻将,无视防疫规定的市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市民虚心接受并主动离开。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不单单是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在此次战疫中,实习小队的成员们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基层反复奔波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