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奔波不辞劳,跨省追踪捕嫌犯——记我院实习生参加跨省抓捕行动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瀚生76根据江苏省句容市公安局统一安排,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瀚生、叶攀被派往宝华派出所实习。到达所里后,两位同学迅速转变角色,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快速打开局面,受到所领导和民警的高度认可,并有幸被指派参加一起跨省抓捕行动。

714日,情报显示以赖某为首的洗钱组织出现在湖南省衡阳市。该组织常居江苏省,作案地点变动频繁,案金额巨大。经过仔细研判和缜密部署,

所里决定由笪杰副所长率队赴湖南省对该组织成员实施抓捕。715日下午,抓捕行动正式开始,经学院批准和所里指派,王瀚生、叶攀随抓捕小组前往湖南省衡阳市参与行动。

经过三次转车12小时的长途奔波后,王瀚生、叶攀跟随抓捕小组716日凌晨3点抵达衡阳市高新开发区。考虑到执法办案规定和抓捕工作危险性抓捕小组未安排两位实习直接参与抓捕过程在犯罪团伙被抓捕归案后王瀚生、叶攀与办案民警在当地派出所一起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轮班看守。尽管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已身心俱疲,但为防止嫌疑人串供自残,尤其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未成年和冠心病患者,两位实习生和民警在看守过程中全程保持高度警戒,密切关注犯罪嫌疑人一举一动,直至17号凌晨两点换班民警到达后才返回住处休整。

17早上830分,审讯工作基本结束,赖某等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抓捕小组决定租借大巴押解犯罪嫌疑人回容。

上午9点,押解工作开始。从湖南衡阳市到江苏省句容市有一千多公里,两位实习生和办案民警经受住了连日舟车劳顿和连续作战对身心的极限考验,克服了押解途中的各种困难,有效防止了犯罪嫌疑人的脱逃,保证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体健康。

18日凌晨,经过15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抓捕小组成功将犯罪嫌疑押解回宝华派出所。自此,7.15跨省抓捕行动圆满结束该起洗钱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抓捕行动结束后宝华派出所教导员朱春桥,副所长笪杰对两名实习学员在行动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两位实习生在此次行动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既增强了对公安工作的直观感受,也提升了业务能力两位实习生对所里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