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召开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凌司阳)20211014日下午230,刑事司法学院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党校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正式开课。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有127名党校发展对象、101名预备党员以及81名党校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本期党校我们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州教授、姚桂荣教授、何西瑞教授和马德茂教授进行授课。本期党校培训内容包括《百年党史纵横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就---党在民族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伟大创造和贡献》、《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由各年级支部自行开展的交流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

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组织员厚今老师主持,厚老师指出本次党校对于所有参加的同学来说,是一次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接受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而后对本次党校培训日程安排、授课方式和考核方式作出说明,同时强调了党校的课堂纪律,要求全体同学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勤于求教。厚老师提出党校纪律不允许迟到、早退、请假。如果个人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她希望同学们把党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对其保有严肃认真的态度。

紧接着,宋州教授以《百年党史纵横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了授课,宋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交汇为切入点,阐述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她提出,党史学习是同学们的基本线路之一,学党史、促品行、强身心。为何中国共产党能够从五十人的小政党发展为拥有着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并且在七十年的执政历史中完成了三个“伟大飞跃”,带领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宋教授以中外政党的对比,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绘制宏伟蓝图之时所创建的各种伟大成果。她指出,远大理想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进的根本动力,为远大理想不懈奋斗是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的最主要原因。宋教授提出希望在做的各位接班人能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力量。

姚桂荣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她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再次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姚教授以习近平主席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其间这一段光荣曲折的历史,从经济、教育、政治等方面分别反映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带我们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开天辟地的大无畏精神。

姚教授还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科学的、为人民服务的、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成功的必然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必然性。她还邀请在座各位同学提出问题,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其同学们的疑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