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0

 1021日下午330,刑事司法学院2021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五位新晋硕士生导师梁艳艳、杨敏、徐惠、牟丽、许辉参与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主持。

  

  

首先,董邦俊教授向与会新任导师表示了祝贺,组织新任导师学习我院自主印发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培训材料,围绕《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导师职责规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导师考核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等文件,指出研究生指导工作责任重大,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学生“人生引路人”的责任;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关,恪守学术道德规范,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注重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理论创新能力;坚定政治方向,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接着,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引用目前社会热点案例进行正反双面教育。张书记强调各新晋导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守廉洁自律、坚持言行雅正、潜心教书育人。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也会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导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培训内容学习完毕后,董邦俊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新晋导师继续学习《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精神,严格依规指导、因材施教育人,注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时俱进、德法兼修的高层次人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