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子孙当自强,禁毒拒毒为中华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烨 陈慧婷)202110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在光谷第五小学成功开展禁毒知识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前往光谷第五小学与对接老师取得联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四年级(四)班、四年级(七)班进行禁毒知识宣讲。

活动第一个环节,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等有关毒品的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接着小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吸毒案例以及吸毒者照片。病弱的体态、痛心的惨剧,都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毒品的可怕。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一些绘画作品增强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大家树立健康观念:慎重交友、不轻信他人、远离易染毒场所等。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禁毒知识竞赛,同学们兴致高涨,纷纷举手抢答,赢得了小零食,更有小朋友主动为大家介绍“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表达了对民族英雄的敬畏之情。就像林则徐当众在虎门海滩销毁鸦片,当今社会,也有无数的缉毒警察为了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安宁,无惧危险,与暴戾毒贩生死相搏,用汗水甚至鲜血筑起毒品治理的平安堤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声朗读禁毒三字经,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也包含着同学们将为祖国禁毒事业做出一份贡献的决心。禁毒知识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主动提出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合影留恋,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禁毒知识活动的展开。

此次禁毒知识宣讲志愿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及保护自身的意识。禁毒不仅只与伟大的缉毒警察们有关,更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也应投身于祖国禁毒事业,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传递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