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世杯”之职等你来公务员招考精英挑战赛面试总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久歌 庄媛 陈淑娴)济世,曰经世济民为弘扬经世济民之精神,使我校学生能更成熟地面对日趋复杂的就业环境,提高临场应变的能力,增强对公务员考试和公务员岗位的认识,1028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指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承办的“济世杯”之职等你来公务员招考精英挑战赛面试总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治楼会议室举行。

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校就业指导中心肖力玮老师,粉笔教育周佳云老师、闵潇老师、尹黎老师,刑事司法学院18级辅导员赵轶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公务员招考精英挑战赛分为初赛笔试和决赛面试两个阶段。经过初赛行政能力测试后,十七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旨在考察选手语言表达、临场应变、逻辑思维等能力。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万里雪副书记致辞,感谢了长期以来关注并支持比赛的赞助方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们,给予了即将面临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诚挚的祝福,最后表达了我院将在未来举办更多提高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比赛的决心。

比赛开始,十七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选手身后的大屏幕上会显示一个时下的热门话题,要求选手在规定的六分钟内完成对该社会问题的思考并作答。这一环节不仅能体现选手的思考水平,更能考验选手临场应变、即兴演讲的能力。在每一位选手完成作答后,都会由任意一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评价。评委老师们的评价不仅点出了选手们的优点,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如“面试时要注重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在回答时要注意组织好语言,强调逻辑,避免啰嗦”,这些评价不仅是后来选手的回答参考,更是现场选手们日后参加面试的宝贵经验。

比赛圆满结束。刘孟坦同学荣获一等奖,李文勤同学、张永芪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智同学、郭俊佑同学、杨子志同学荣获三等奖,杨骏熙同学、黄越同学、任鹏飞同学、李智同学荣获优胜奖。

本次“济世杯”之职等你来公务员招考精英挑战赛面试总决赛通过模拟真实面试,锻炼了参赛选手的面试能力,让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日后同学们参加面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