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318

(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晓丹)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强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2021年1021日,刑事司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共圆复兴梦”为主题的月支部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同志、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同志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进行集体学习。组织观看辛亥革命纪念影片,张志刚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望来路,经过百余年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接着,观看视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张志刚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然后,由朱俊红同志带领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最后,由刘宇同志介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方案》以及学院工作方案。

随后,支部同志就活动主题展开讨论。黄文菊同志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应以身作则,时刻不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国、爱家、爱学生,以辅导员当中的杰出代表、大连海事学院曲建武教授作为榜样,以他的座右铭“我爱国的方式就是教会我的学生爱国”为我的座右铭,引导学生牢记中国精神,做爱国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未来家庭责任梦、民族复兴梦的承担者和中坚力量。郭青川同志谈到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员,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用脚步丈量思政工作的长度、用心体会思政工作的深度、用业务素质保障思政工作的维度。同时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学生工作中的痕迹管理、用春风细雨 润物细无声的情怀做好学生育人育才的工作、用铜头(顶层设计、科学大脑)、铁嘴(语言的艺术)、蛤蟆肚(胸襟格局)、兔子腿(工作主动性)的素质来达到个人能力的提升。为新时代为党育红人、为国育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缴纳了党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