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批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38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 摄影  王晓丹)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与第四届党委第三批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1月4日下午13:30,第四届党委第三批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动员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潘丰文、党委巡察办公室秘书刘一民与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文剑、副组长贾晓、副组长范献龙、巡察组成员肖雨、田柯、刘以群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管理全体工作人员、系(中心)及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向阳主持。


会上,第巡察组组长张文剑同志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工作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巡察工作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刑事司法学院党委要与巡察组加强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本次巡察工作做实做细;二、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与工作方式;三、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赵凯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工作释放了强大的改革动力,校内巡察对改进二级单位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为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站位、严纪律校党委巡察组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明目标、强行动要进一步严格对标对表,要牢牢抓住“四个落实”的主基调,深挖细查短板弱项,把监督做细做实做到位,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三是见成效、治根本校党委巡察组提出问题要分析研判、充分论证,综合运用“三察一体”监督成果,考虑大局,把握时与势,确保反馈意见可落地、能转化、管长远。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紧紧扣住学院的职能责任,明确“四个落实”“四个紧盯”“三个精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第三批第五巡察组巡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指导支持,既是对学院的一项全面政治体检与工作鞭策,更是为帮助学院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推动发展的一次重要政治契机。为此,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严格做到: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相关要求。二、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参会教职工填写并上交了调查问卷,校党委第五巡察组正式启动本次巡察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