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牢团学宣传阵地,练就过硬宣传本领——我院2021年秋季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郭青川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喻宇轩 卢沿铮 齐敬凯)1128日上午9时整,由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的刑事司法学院2021年秋季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在南附楼201正式举行。

会议由我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徐淇钰主持,院团宣新媒体工作办公室、视觉传达办公室、新闻工作办公室四位负责人具体讲解,各位负责人分别就推文制作与公众号运营、视频剪辑与海报设计、新闻撰写与新闻摄影等宣传技能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希望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能将其付诸实践。

会议伊始,新媒体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王格格通过对秀米平台的讲解,详细阐述了推文排版的操作流程,操作要求,特殊文件的插入方式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各位同学积极探索多样的排版方式,制作出精美的推文。王格格还介绍了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的基本情况,就公众号运营的基本模式、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加深了与会同学对推文制作与公众号管理的理解。

接着,视觉传达办公室的负责人黄钰杰就视频剪辑与海报设计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奖状制作的申请流程、视频剪辑相关知识以及艺术设计相关知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融入视觉传达特色,以精美的视频与海报作为引入,使与会同学在看中学,在看中悟,博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

最后,新闻工作办公室的两位负责人高天乐和凌司阳分别就新闻稿撰写与新闻摄影等实用技能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凌司阳从新闻摄影的不同场合分情况讲授了摄影技巧,尤其强调把握微表情与细节处理。高天乐则主要从新闻、通知的推送要求,新闻撰写的基本要素,新闻采访与编辑审核的注意事项等几个角度展开,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新闻这一基本的、传统的宣传方式,同时,鼓励各团学组织部门面对自行开展的具有部门特色的活动时,能够自行主动做好新闻宣传,更具体、细节地展现出部门风采。

通过开展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有效提高了我院团学组织的宣传能力,更好地扎牢了我院的对外宣传阵地,更好地凝聚起了对外宣传合力。希望与会同学能在实践中能够不断磨砺宣传基本功,练就过硬宣传本领,为讲好刑司故事,传播刑司声音贡献更大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