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泽强副院长主持召开实验中心整改推进会
发布人:谢萌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697

通讯员:章程  摄影:章程20211220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郭泽强主持召开实验中心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讨论了实验中心目前存在的功能定位不清晰、服务教学实验功能不足、部分教学设备陈旧、人员岗位结构有待优化等问题。实验中心主任杨立云携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4开设实验课教师代表与3位学生代表列席并参与讨论。

会议伊始,郭泽强副院长通报了校党委巡察组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发现的有关实验中心建设发展的几项问题,并转达了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对实验中心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与重大决心。郭泽强副院长指出,解决实验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共同努力,有针对地且富有成效地将此次实验中心整改工作落实好。



随后,杨立云主任代表实验中心,具体从楼层布局、场地设置、器材维护、人员分工等多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中心近期已经完成与正在推进的各项具体整改工作情况。杨立云主任表示,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实验中心会继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努力将实验中心建设好、发展好,更大程度地发挥实验中心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



     在教师代表的发言与讨论过程中,普遍认为,法庭科学技术领域的人才缺口较大,学院应当充分利用好实验中心这一平台优势,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在实验中心的功能定位方面,应当首先聚焦于教学,聚焦于基础性功能,针对最基本的教学需求配置实验设备与场地。同时学院层面也要通过课时激励、兴趣培养等手段,鼓励教师开设实验课程,引导学生多进实验中心。在实验中心的日常管理方面,要形成制度化的管理规范与操作流程。



在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之后,学生代表也就实验中心建设发展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他们认为,目前实验中心的存在感不强,很多学生并不知道实验中心的存在。而作为刑事司法学院的学生,在课堂专业理论学习之外,他们客观上需要实验中心这样的平台进行操作实践,主观上也有热情投入到实验研究之中。这既是检验课堂所学,培养专业技术能力,也是激发兴趣,为将来的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实验兴趣小组的问题,他们表示,目前我院并没有相关组建经验,同学们对各种实验、各个实验中心的具体情况也不了解,更多还是需要学院老师进行引导。

最后,郭泽强副院长对实验中心已经完成与正在推进的各项整改措施表示肯定,也对各位与会老师与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郭泽强副院长认为,此次整改,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实验中心要借本次整改契机,大力推进实验中心建设工作。短期方面,例如部分实验中心的开放使用等,应当立即落实。中期方面,例如实验中心制度化建设等,应当尽快开展。长远来看,如何从具体功能角度做好规划,更是关乎实验中心发展未来。郭泽强副院长希望,实验中心的各位老师,能够齐心协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路走,一件一件事推,为刑事司法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郭泽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