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7

(摄影:李晓晗 通讯员:朱炜妍 胡迅 邱丽云)为发挥研究生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自主能动性,促进我院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水平,3月24日下午,我院2022年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副院长郭泽强、以及各年级党支部书记、班长、研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办主任彭倩主持。



首先,各年级学生干部围绕研究生2021-2022年度思政工作进行汇报。班长王江昕、邓志源,支部书记李家琪、颜廷杰、王之宇,学生代表王杰,研会执行主席郭禹含分别就班级建设、支部建设、研会建设中的学习活动、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指出各项工作的亮点及不足,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接下来,与会代表就研究生培养管理、思政教育、奖学金评选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积极向学院建言献策。



随后,副院长董邦俊在讲话中指出,全体研究生应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下,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提升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二是发挥研究生会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体研究生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三是结合学院学校实际,各级组织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搭建平台,成为沟通学生和学院的桥梁纽带。四是学院将围绕实践教学、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




副院长郭泽强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在于把握三个关键词,一是引领,始终发挥党建核心领导作用;二是主动,积极找寻一切契机开展亮点活动;三是融通,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不同学科、不同阶段之中,并提出要开拓沟通渠道,了解学生诉求,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向新阶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思政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成功,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我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有思路、有重点、有特色、有亮点。针对接下来的思政教育工作重点,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有方法,在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中,根据研究生培养阶段定位,主动了解学生需求,突出专业特色,针对性开展工作。三是讲时效,研究生思政教育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跟时代趋势,搭建平台,树立与时俱进的工作格局;四是有收获,要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教学工作相结合,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为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