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事科学系党支部赴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2022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572

新闻网讯 2022年6月14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警事科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及系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共同前往武汉市江夏区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6月份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江夏区古称“江夏县”,为楚天首县,系湖北(湖广)地区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辛亥革命后改称“武昌县”,管辖范围包括今江夏、武昌、洪山、青山等区。武昌地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辛亥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武汉共产党早期组织、北伐战争、抗日战争、张轸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或发生于斯,或作为主要阵地而永载史册,彪炳千秋。

在武昌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一大批革命志士在这里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探索救国救民真理。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青年运动先驱恽代英、李秋实,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项英,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黄负生,优秀共产党员葛达、葛震寰、左豪,红军将领朱勉之,巾帼英雄唐义贞----他们的精神凝聚成江夏魂。江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英勇奋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应由的贡献。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继成和发扬江夏革命先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岗位实际,做细做实本支部“微承诺·志愿行”活动锐意创新、勇于担当,为建设中南大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张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