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刑法学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14

金秋九月,喜逢双节到来,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刑法学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91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科带头人齐文远教授、杰出校友刘艳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博导组组长童德华教授等学院刑法学导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郭泽强教授主持召开,2022级全体刑法学研究生与博士生参加。

主持人郭泽强教授首先对参会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大家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快乐,随后对参与本次见面会的嘉宾进行了简单介绍。



会议伊始,齐文远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对我院40年以来刑法学科发展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培养良好的语言表达与思辨能力,建立体系化的法学思维。


 

会议第二项,由杰出校友刘艳红教授致辞。刘艳红教授表示中南刑科点历史悠久、学养深厚、师资阵容强大,经历四十年发展,正值壮年,身为一名中南大刑法学子,要有一种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能够来到中南刑法为荣,以为中南刑科点添砖加瓦为使命,同时以助推中国刑事法治发展为己任,如此才不枉在中南的三年光阴。

 


 

会议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张志刚书记致辞。张书记首先对同学们从近千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入中南大刑法学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张书记指出今年是刑法学研究生教育40周年,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此关键之年,为刑法学科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勤劳汗水书写心中的青春梦、法治梦以及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会议第四项,由学院分管领导董邦俊教授致辞。董邦俊副院长主要对新生同学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多读书,多听讲座,充实宝贵的三年研究生时光。第二,要有广阔的视野,提高文化自信与理论自信,在学习过程中既要重视现在的立法、司法实践的学习,也要注重对于古代、国外文献的研究,同时还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第三,要坚守学术规范,弘扬学术道德。第四,学院将继续坚持推进“五育并举”,努力培养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

 

 

会议第五项,由博导组组长童德华教授致辞。童德华教授指出,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候,要珍惜当下宝贵时光,同时常怀忧患意识。期待所有新生在未来都能修炼成才,以自己满意、导师满意的成绩在中南大留下完美的青春答卷。

 

随后,徐立教授、王良顺教授、程红教授、周凌教授、周详教授等学院研究生导师依次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招生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老师们以或幽默风趣、或质朴无华的语言,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自己建议与希望。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大家对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学科优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会议最后一项,由研究生新生代表杨雁书同学代表全体22级刑法研究生做出承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会竭尽所能,去妥当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看完每一本书,潜心听完每一节课,尽力写好每一篇论文,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培养独立的思维,给自己营造一个健康有动力的环境,支撑自己不断成长,始终保持一个积极开朗的态度,不留遗憾地度过在中南的三年时光!

 

 

 

最后,郭院长援引西方医学上著名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代表全体导师宣誓,表示会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全体同学,同大家一起科研、一起读书、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在中南刑法发展的这条宝贵黄金赛道上持续奋力拼搏,只为遇见更为精彩美好的自己!至此,刑事司法学院2022级刑法学研究生导师见面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