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兴百世,禁毒防毒利千秋” ——公安22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健烨 黄芷妍)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20221022日,刑事司法学院公安2203团支部联合院志愿者协会在学校食堂开展了“人民健康兴百世,禁毒防毒利千秋”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大家走进了祖国不断与毒品斗争的过去。林则徐当年虎门销烟,这是我国禁毒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毒品在我国逐渐销声匿迹,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讲述,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毒品的了解,也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和心得。

接着,每三个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在学校各个食堂的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吸引了不少围观的人,也推广了本次禁毒活动。海报上印画着飒爽的禁毒军警形象,我们希望通过画像来传达“为毒品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打在缉毒警察身上的子弹”的理念,以此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创造安全的无毒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积极有为,防毒禁毒,从我做起。

最后,志愿者分发提前制作好的宣传单并声情并茂地进行宣传。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温和亲切的话语以及生动感人的事例将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以及禁毒英雄的感人事迹等娓娓道来。呼吁广大青年要自觉提高甄别毒品的眼力,坚决远离毒品,坚决杜绝“第一口”。

交流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大多数同学具有一定的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愿意在往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学习更多关于禁毒防毒的知识。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毒品防范的知识。

至此,此次“人民健康兴百世,禁毒防毒利千秋”志愿宣讲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提高大学生辨别毒品的能力和禁毒防毒意识,加深了青年对新型毒品的了解,建立起防毒禁毒的人民防线。防毒禁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