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2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尹嘉诚20221027日上午举行了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院师生以网络视频方式在文治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报告会并于会后开展讨论。

 报告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致辞,他讲到,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周德文讲话向大家提出四点意见共勉。牢记科技爱国的初心使命,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与勇气,踏踏实实潜心学问甘于奉献,筑牢道德自律的思想底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所博士生导师桂建芳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这一主题,为师生代表作报告。

 观看结束后,我院在场师生开展学习讨论,青年老师陆续发言,黎晓露老师从科研育人,知识传承的角度表示要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做到教学科研并重,牢记育人初心,坚守科研诚信。王敏敏老师从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比较的角度出发,认为文科研究要为社会法治建设做贡献,在实务中铁肩担道义,在研究中妙手著文章,有责任感有使命感。赵祖斌老师表示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需要坚持不懈,才能披荆斩棘取得成就,传承不仅有知识的传承,还有科研态度的传承。张丽霞老师表示要向科研前辈学习,平衡好教学和科研,教学相长。夏朗老师表示要把为国家贡献,人民谋求福利作为科研成果的出发点。吴风老师表示要热爱职业和学业,坚守初心为之奋斗,坚持学术诚信,毫无保留将知识传承给学生。

             

 研究生们陆续发言,纷纷表示要端正学术态度谋求创新,避免学术不端行为,把个人目标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一步步做出成果,把有限的时间用到学习和科研中去。

            

 董邦俊副院长结合二十大精神中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容,提出德法兼修,五育并举的要求。我院研究生作为法科学子要为国家社会治理贡献智慧,服务于美丽中国和和谐中国建设,要有感恩的心和勤奋精神,研究真问题提出真对策,多写高质量文章,争做知名法学家,勤奋有余,多多益善。


审核人:董邦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