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出国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迅)为提升我院学子申请出国的经验准备和应对能力,1027日下午4点,我院于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国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我院侦查学2021级博士生万欢分享出国经验、交流留学感想。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教授,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奕,我院院长胡向阳教授、副院长郭泽强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万欢博士的教育经历和研究方向,表明举办本次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初心,他强调,留学经历是个人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提前了解申请出国的具体流程和所需准备,为接下来的经验分享做了铺垫。

 随后,万欢博士从四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在学业准备方面,万欢博士从外语水平、项目申请和奖学金申请这三个角度提醒大家注意对方院校的要求;在出国申请方面,万欢博士着重强调了办理回执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申请签证的各类注意事项;在行前准备方面,万欢博士从航班选择、保险购买到行李携带,事无巨细地向大家推荐了合适的出行方案和购买渠道;在留学体验方面,万欢博士结合切身经历,带领大家欣赏罗马美景,领略当地的美食文化,与大家一同分享安静闲适校园生活。

 在互动环节,各位同学围绕出国项目的申请、外语水平的提升等问题向师姐请教,万欢博士均予以耐心解答,并鼓励有出国意愿的同学提前准备,及时关注学院通知。闫平副校长与院长胡向阳教授均对万欢博士表达了亲切问候,提醒时刻做好防疫准备,在外注意身体健康。李奕副部长与副院长郭泽强教授也表示出国交换是一次难得且宝贵的深造机会,祝愿万欢博士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出国经验分享交流会让大家对申请出国的各项准备和具体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做好准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



                                                                                                                                    审核人:郭泽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