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材茂学,奋进有术—— “品茗思刑”经验分享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45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晋若冰 朱玄烨)为增强我院学子的学术实践能力,同时增进同学们对于各类学术竞赛的认识,1023日晚1830,由我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举办的“品茗思刑”——经验分享宣讲会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一)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分为新生指导、竞赛宣讲、保研宣讲三个环节,邀请了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共有100多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2020级刘孟坦同学和2019级保研至厦门大学的王瀚生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同学们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参与竞赛等新生入学常见问题做出了指导与经验分享,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在随后的竞赛宣讲环节,2020级黄炼丰同学针对同学们在博文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杯、互联网+等社会实践活动和创业竞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从专业课、资源平台、规划、证书、心态五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和学习心得。

最后,2019级保研至复旦大学的倪昀韬同学、保研至我校刑法学专业的程轶双同学和保研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吴敬文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保研宣讲。三位学生代表从我院整体保研情况出发,结合自身经历细致入微的讲解了保研要求、准备事项、具体程序和面试流程等,让同学们对于保研推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至此,”品茗思刑”经验分享宣讲会圆满结束。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在此次活动中为新生解答困惑,传授自身对于大学生涯规划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希望通过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刑司学子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