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宣传技能 扎实宣传本领 ——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秋季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虞佳珍 郭宸祎 王文豪)为提高我院综合宣传能力,更好助力宣传工作发展,1029日上午10点,由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的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秋季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于文澜楼301正式召开。我院团学组织各内设部门宣传负责人、干事,我院2021级、2022级各支部宣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院团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统筹组织,新闻工作办公室、新媒体工作办公室、视觉传达办公室四位负责人进行具体讲解。各位负责人分别就新闻稿的撰写、摄影、编辑与审核,推文的制作与图文排版工具的使用,海报与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磨练新闻撰写,注重语言表达。新闻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喻宇轩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学生通讯员该如何做好新闻工作。以新闻撰写、新闻摄影、编辑与审核和新闻对接为切入点,结合我院官方网站上的实例和部分容易出现的典型错误,生动形象地将新闻撰写的技巧与方法分享给参会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掘新闻,擦亮眼睛寻找新闻,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通知、新闻稿件送审与挂送流程。通过讲解使同学们对做好接下来的宣传工作有更清晰的方向、更明确的目标,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闻工作必备的细心严谨的态度

立足理论讲解,完善推文制作。新媒体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张骏生用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秀米工具的使用和推文的制作流程,对推文的制作提出了较为完善的标准。同时补充了审核流程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流程的熟悉与了解。这次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推文排版的考究之处以及在推文排版中应当注意的各项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乐意学习吸收并积极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厘清技术脉络,提高专业技能。视觉传达办公室视频组负责人姚凯译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同学们学习PR软件的运用,讲解了视频制作与剪辑的相关流程,加深同学们对视频剪辑操作的认识。海报组负责人肖艺杰从奖状和证书的制作入手,将实操演示与耐心讲解相结合,介绍了一张奖状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同时他也详细介绍了海报组工作的交接到完成流程,为未来工作的对接打下坚实的基础。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秋季团学组织宣传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涉及方面广,涉及内容专业度强,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复盘学习内容,真正学懂弄通各项实用技能,未来的宣传活动中为传播刑司声音,讲好刑司故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