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刑事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非学历教育项目简介
发布人:叶明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3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刑事司法学院法学及公安学均为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法学是国家一流学科、侦查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公安学科于2016年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位列第二。拥有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司法鉴定中心等学科平台。

本项目为非学历教育项目,不授予任何学历或学位,不颁发任何学历证书或学位证书,与“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等各层次学历学位教育没有任何关系。学院以自招自办自管原则自行举办本项目,项目全过程不与任何机构或个人合作。学院自行组织招生,不委托校外机构或个人进行代理招生。项目费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统一收取,不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代收费。

一、项目信息

【办学单位】刑事司法学院

【项目名称】新时代刑事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办学类型】面向社会公开招生非学历教育项目

【项目特色】

1.精心提炼浓缩精华。各方专家为法律相关从业人员定制具有专业性、实用性的培训课程。

2.名师亲授国际视野。由知名教授、司法实务界权威专家及资深律师组成教学团队,理论功底深厚、经验丰富。

二、报名信息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并能坚持在职学习者;

2.有志于提高刑事司法理论素养及实务经验的在职人员

3.公检法司、监察委、律师、法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人员,以及对法律感兴趣的在职人员。

【招生人数】100人左右

【开班人数】40人开班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0日;报名成功后,因个人原因不能坚持学习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习,费用不退。

【联系方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培训中心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6932

办公邮箱:xssfxy@zuel.edu.cn

办公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213办公室

三、项目收费

【收费标准】13000/人。

【收费方式】在学院指定时间内,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xssf.zuel.edu.cn/)全额缴费,由学校财务部全额开具发票。

四、培训安排

【办学地点】线下授课地点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

【学习时长】12个月

【学习方式】以课堂讲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授课时间】每个月安排一个周末授课,或者根据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培训内容】

主题

模块安排

课时

主题一:政治引领

开训典礼

32课时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培育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中国

二十大精神解读与法治政府的最新发展

《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新形势与普法创新机制建设

主题二:宏观视野

各国刑事司法比较分析

32课时

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社会治理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和现代法治

数字法治的生成逻辑及趋势

主题三:

司法实务

新时代刑事司法理论与前沿问题

64课时

公司法若干法律实务热点问题

民诉法的最新修改及热点问题探讨

新证据规则之下的职务犯罪侦查新课题

新型网络犯罪态势、特点、困难和对策

商事审判若干法律适用问题的解读与案例分析

执行新刑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公司刑事合规及风险

主题四:

公司实务

形式合规的基础理论与实践展开

48课时

企业刑事合规的痛点与难点已经业务拓展

大监督体系下单位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与合规管理

检察机关参与企业合规改革的司法实践

公司刑事合规的意义和现实问题

主题五:

人文素养

干部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

16课时

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

总课时

 

192


五、证书颁发

【结业要求】完成培训计划的全部内容且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学历教育项目的结业证书。

“新时代刑事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信息表.xls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