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辩穷天问_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二届“砺剑杯”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1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潘煜东 张泽同 郭宸祎) 群英荟萃展风采,妙语连珠辩中南,123日,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二届“砺剑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拉开大幕。比赛双方就“留有遗憾还是不留遗憾的青春更值得经历 ”展开辩论。本次大赛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辩论队教练何西瑞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19级辩论队队长毛小川同学、刑事司法学院16级辩论队队长李家琪同学、17级队长张江海同学、19级队长周睿扬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中,双方慷慨陈词、互不相让,言语的激烈交锋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辩论赛紧张的气氛。立论陈词环节,正方辩手持“留有遗憾的青春更值得经历”的观点,向反方强调,遗憾是青春的必经之路,遗憾使人坚强,催人成长,我们只有经历了遗憾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反方辩手不甘示弱,在提出“不留遗憾的青春更值得经历”观点的同时,假设了一个“理想王国”来支撑己方的陈词,更在辩论中引经据典,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奇袭、驳论、对辩、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各显神通,在佐证己方观点的同时严谨批驳对方论述,思维的较量与逻辑的碰撞擦出辩论的智慧火花。唇枪舌剑的交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刑事司法学院新一届辩论选手的风采。

在总结陈词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双方辩手作点评,毛小川同学指出了选手们对辩题理解的不足之处,并就辩论技巧提出指导性意见。何西瑞老师则要求各辩论选手注重知识积累,继续打磨辩论素养。随后,何老师对刑事司法学院砺剑辩论队的未来提出期许,鼓励各位同学继往开来、接续努力、勇攀高峰。

经过现场五位评委的投票,此次比赛的反方队伍“爱情、遗憾,你选一个面对”以3票的成绩优异成绩夺得此次“砺剑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冠军。同时,反方三辩何乐为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在欢快的音乐中,评委们依次上台颁奖。“砺剑杯”新生辩论赛中前三名辩论队伍的12位同学被授予我院砺剑辩论队队徽。

至此,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二届“砺剑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希望各位辩论队选手能在日后继续以“辩穷天问,砺德砥行”的精神在赛场上铸就新的“砺剑”。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齐敬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