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人:梅功雪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敏 袁镜翔)为总结回顾本年度暑期实践教学工作并表彰优秀实习生,1215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2022年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院长郭泽强、实习基地指导老师代表、实习指导老师、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办刘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教学办刘敏老师转达了教务部柳正华副部长的致辞。柳正华副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实践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刑事司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毕业实习工作,集中实习率在学校名列前茅,他代表教务部对此表示祝贺。最后,柳正华副部长向参与本次实习的老师及学子致意并祝愿我院实践教学工作再创佳绩。

随后,副院长郭泽强教授对本年度暑期毕业实习和本科司法鉴定实验小组两个实践版块的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和梳理,回顾了一年来我院实践教学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本次分散实习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下一步仍需要完善研判机制,做出全面的统筹规划和提前部署,从而更好地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中,院党委书张志刚宣读了表彰2022年优秀实习生的决定。他肯定了各位实习生收获的成果,向共同做出努力的各个实践基地和本院的领导老师以及324名实习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自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的郑武平和李少波大律师作为实践基地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谈到,刑事司法学院是培养法律人才的基地。实习中的刑司学子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展现了刑司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武珞律师事务所期待同学院一道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接下来,来自我院侦查2001班的刘尘雨同学作为暑期优秀实习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交流实习的心得体会。他分享道此次实习经历对自己意义重大。前后两次实习的经历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业务水平,更加巩固了自己的课内知识,树立了指标意识和危机意识。

最后,院长胡向阳教授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我院历来认真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双优的高素质人才;其次强调,实践教学是对传统“重理论而轻实践”观念的改革,为就业、司法实践和动手创新的能力提供了肥沃土壤,进一步诠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最后指出,今年在各实践教育基地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未来仍需要凝心聚力,以期更好地提高司法人才培养水平,探索出一条新的同实务部门资源共享的模式道路。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鉴往知来,驰而不息。本次实践教学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对加强我院科研应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