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在身,韶华倾负——中南大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一届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亚婷 朱芷贤 任鹏飞)202339日下午两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一届入队仪式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出席本次入队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张凡稷以及武汉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团、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代表团、武汉理工大学国旗仪仗队代表团、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团、中国地质大学国旗班代表团、华中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团、武汉纺织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团等。校团委组织部、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校团委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校礼仪志愿服务队等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仪式。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国歌声庄严响起,入队仪式隆重开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同志致辞,他对老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也对新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所有队员要将国旗护卫队的精神传承下去,共同为未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这支队伍的历史更加辉煌。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宣讲团许博同学进行了以《学校红色基因阐释下的中南大国旗护卫队》为题的演讲,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演讲,让新一届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懂得自身不仅仅要担任起护卫国旗的职责,更要赓续中南大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在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宣读了《关于录取谢伟等44名同学为第二十一届正式队员的决定》。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与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共同为新队员发放臂章、队员证,并与新队员合影留念。张凡稷老师为第二十届队委和教练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接着,集训队员代表付裕向与会老师、嘉宾及各位同学作集训汇报,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在国旗护卫队训练、成长的经历以及对国旗护卫队的热爱和情怀,同时也希望各位新队员在国旗护卫队也能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任鹏飞为第二十一届集训优秀队员颁发证书。

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代表赵当争在会上作了发言,同为国旗护旗手的他情真意切,鼓励新队员在国旗护卫队挥洒热血,心系国旗,承担好这份神圣的职责,跟随五角星的指引,用汗水浇灌爱国精神的种子,向下扎根。

入队宣誓环节,队长任鹏飞带领新队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郑重地向国旗宣誓,“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誓言振奋人心,感受到队员们的铮铮誓言和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坚定承诺,心中一股澎湃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从这一刻起,新的使命,新的责任,落在了他们肩上。

最后,参会人员共同在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第二十一届入队仪式圆满结束。一代代国护人的使命传承,一颗颗对国旗的赤子之心,赓续奋进、薪火相传,我们的队伍也会光辉永存!

审核人:张凡稷

责任编辑:金雯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