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观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袁琦)2023428日上午9时,我院硕士研究生组织参观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进行了党史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位讲解员以历史时间为线索,详细介绍了各个朝代不同的监察文化制度,包括监察机构设置,监察文化特点等内容,梳理监察制度及其产生、形成、发展、变化的逻辑,展现了不同时期监察体制改革下的具体措施和监察成果。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学生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灵魂洗礼升华之旅,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言行,坚持道德高线,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