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王晓丹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瀚葳 陈君清)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思辨能力与团队凝聚力5614: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赛于望湖二楼路演厅成功举行。本次辩论赛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会、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与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赛评委邀请到法学院李乔彧老师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晓丹老师、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张文强律师

赛分为AB两组,每组各有一场比赛由来自3个学院的16位辩手分别就君子论迹不论心/君子论心不论迹”、“‘女士优先的倡导是在平权还是在反平权?个辩题展开交锋。

 

比赛过程中,各方选手开篇立论引经据典分别阐述核心观点自由辩论环节,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步步为营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结辩环节,双方进行总结与陈述,重申己方观点。各参赛队伍各抒己见,在思想上激烈碰撞,在法理交锋中据理力争,在唇枪舌战中不断擦出思辨火花。

 

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分别针对不同的参赛队伍给予了客观全面的评价,既充分肯定了辩手们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也指出了其在辩论过程中的部分不足最后对进一步提升专业控辩能力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赛的队伍分别为成群结“南湖大队”,其中,荣获“最佳辩手”的选手分别是:陈浩郭陆艳

本次辩论赛充分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科学子的思辨风采,体现出优秀的专业知识水平与逻辑思维能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进了学校素质教育稳步发展。至此,“中南法研杯”三院联合辩论赛复赛圆满落幕。

审核人:王晓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